写 | 画 | 剪

驻北极低产能人员
 

【夜奔】

閑綠:

[点绛唇] 数尽更筹,听残银漏。逃秦寇,哎,好,好叫俺有国难投。那搭儿相求救?


 [念] 欲送登高千里目,愁云低锁浔阳路。鱼书不至雁无凭,几番欲作悲秋赋。回首西山日又斜,天涯孤客真难度。丈夫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新水令] 按龙泉血泪洒征袍,恨天涯一身流落。专心投水浒,回首望天朝。急走忙逃,顾不得忠和孝。


[驻马听] 良夜迢迢,良夜迢迢,投宿休将他门户敲。遥瞻残月,暗度重关,奔走荒郊。俺的身轻不惮路迢迢。心忙又恐怕人惊觉。啊!吓得俺魄散魂销,魄散魂销。红尘中误了俺五陵年少。


[白]想俺林冲在那八十万军中,做了禁军教头,征那吐蕃的时节呵!




[折桂令]实指望封侯也那万里班超,到如今——生逼做叛国红巾,做了背主黄巢。恰便似脱鞲苍鹰,离笼狡兔,折网腾蛟、救国难谁诛正卯,掌刑罚难得皋陶。似这鬓发萧骚,行李萧条,此去博得个斗转天回,高俅!管教你海沸山摇。




[雁儿落、得胜令] 望家乡去路遥,望家乡去路遥。想母妻将谁靠?俺这里吉凶未可知,他,他那里生死应难料。呀!吓得俺汗津津身上似汤浇、急煎煎心内似火烧。幼妻室今何在?老萱堂恐丧了!劬劳,父母的恩难报!悲号,叹英雄气怎消,叹英雄气怎消!


[唱沾美酒、太平令] 怀揣着雪刃刀,怀揣着雪刃刀,行一步,啊呀哭,哭嚎陶,急走羊肠去路遥,天,天哪!且喜得明星下照。一霎时云迷雾罩,疏剌剌风吹叶落;震山林声声虎啸,又听得哀哀猿叫;俺呵!走得俺魂飞胆销。似龙驹奔逃,啊!百忙里走不出山前古道。


[收江南] 呀!又听得乌鸦阵阵起松梢,数声残角断渔樵,忙投村店伴寂寥。想亲闱梦杳,想亲闱梦杳。顾不得风吹雨打度良宵。


[唱煞尾]一宵儿奔走荒郊,残性命挣出一条,得梁山借得兵来,高俅哇,赋子!定把你奸臣扫!啊!看前边已是梁山,待俺趱上前去!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2)
 
上一篇
下一篇
© chanc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