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 画 | 剪

驻北极低产能人员
 

2018/02/26

我还是要探寻那真正的he,翻过童话,翻过现实,之后的,在这些之上的真正he。加油吧。

(算是写给自己看的,he实在有很多大问题没有考虑好,以后也可能把下面的推翻。但愿不要。要也不怕。)

所谓真正he——
下面就是在说自救了。之前很纠结he的核心问题,其非但不明确而且让人感到茫然,没有方向,昨天跟你聊完后茅塞顿开,终于把最大的前提定下来了,he有了方向。我应该去写真正的he。

之前我想过要把he写成两个人在一起了以后,在现实生活中变得平庸,甚至显露出普通人的庸俗恶劣,然后相互容忍下去。这是现实e、一般e、普通e,但却不能算是真正的he。

而童话中的公主和王子在一起了,就是真正的he吗?也不是。因为公主会变老变丑脾气变坏,王子会抽烟喝酒赌博出轨,他们的孩子会叛逆会惹是生非。时间线延伸出去,暂时的he也会堕落成be,或一般e。

所以,真正的he便是要超越这一切。这两个人,要在一起,然后变得庸俗,然后相互容忍,在这之后要继续上升,他们翻过了这一层,才能达到真正的he。有点像《麻烦家族》。

be我写的时候追求的就是彻底的、毫无回旋余地的be,其结果不会因时间推移而改变,那么he也应如此。

自救讨论的是在与爱人相处时该怎样把持自己,怎样把持感情,这个范围不单单是从没在一起到在一起,而更应该包括在一起之后朝朝暮暮的生活。人与人的感情,是精细的,微妙的,长久的时间更能考验功力。短时间的冲击考验的偏重于感情的深度,而长时间的平淡考验的偏重于二人的品德。

不知道到时候会遇见什么。按照上面的思路,he的未写部分将会分为三段。那样实在太长了。我再想想,再取舍吧。

=================

好了我来驳上面的了。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随时有变随时调整的,难道我要一直写到他们老死才算he吗?

而且,就算真的写到他们老死,假设他们继续活下去,他们就会继续有问题,那么在这个时候由于生命终止而产生的结局,难道就是我所追求的真正he了吗?

那么,我所应该以为目标的,应当是在生活的推进中为他们总结出一个方法,或者是一种态度,一个面对各种问题可以迎刃而解的万能法则,一种处理爱情关系的核心法则,那才是自救的含义,才是我写文的初衷。

我要怎样才能参透。

他们要是都能找到,那就是都自救了。都自救了,才是真正的he。

该死的说的真对。

小白已经摸到边了,书全而还远远没有,我不知道他要怎样才能实现。(关于这点,也许应该首先总结他失败的原因然后反推。)

之前说过,小白无论be还是he都会自救成功,所以主要的困惑在罗书全身上。

但小白这边也不能轻视。


Cyan Cloud:

回头:

    
         

昨晚和一个挚友聊了一段时间,对于文章或者剧本的HEBE想了很多。

前几天看完了最好的我们,看到了结尾却没有一点点感到幸福。中间的过程哭了几次也只是因为几个人友情上的离别。

然而对于耿耿和余淮的感情,却只是觉得苦涩。


耿耿于怀

青春年少的甜蜜永远是回忆里散不尽的糖果

中间的剧情幸福多于悲伤,让人觉得真实感大于对这段生活的向往。


然而

余淮消失了。


我曾经好几次暗暗的想着耿耿会不会同意路星河,因为如果换做我我真的会这么做。

等不起,也不觉得耿耿能等得起。


耿耿在气头上同意了路星河的求婚,路星河当场惊讶开心到话都说不出。

余淮倒是开了口,嗫嚅着说那我祝你们幸福。


看到这一情景,又突然觉得可惜

因为毕竟失去音信的余淮再次出现,耿耿却不能和他在一起。


最后

在意料之中的,耿耿最终还是拒绝了路星河。

或许可能路星河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和那接近无数次的求婚和表白,已经让耿耿在不知不觉中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她习惯了他对她的好,把这些有人一辈子都不敢说出来的话当成了生活中的茶余饭后。


以至于,即使余淮在几乎最终的关头还是扭开了她的手,而她的一片真心还得要路星河帮她全盘托出。

她还是爱余淮。


也不知道是执念,还是真的爱。

或许爱早就不是什么所谓的感情

而是一种执念。

一种我认定了,得不到,那我也会一直等下去的执念。


耿耿等了余淮十年,等到了

路星河陪了耿耿十年,未完无继。



结局是所谓的HE了

但却似乎又有一阵阵的绝望扑面而来。


一开始想不透,只是觉得奇怪

跟chance聊了很久,想通了。


文章,剧本,本来就没有所谓的HE BE。

HE也可以带给人绝望,BE也可以让读者觉得温暖。


而《最好的我们》的HE,对于我来说,便是绝望的那一种。



什么事太美好了,就会在回味至于,愈显苦涩。

余淮有耿耿等他十年

我想一想,却连羡慕都不敢

人有几个十年,这份执念又能坚持多久

那种

“无论相恋还是单身,结婚生子生老病死,只要你一句我爱你就会义无反顾跟你走”

的剧情

终究是太美好的fairytale


遥不可期




所以

我大概宁可接受一个看起来像是BE的结局

也不愿被禁锢在童话般HE的绝望里自怨自艾。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25)
 
上一篇
下一篇
© chanc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