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 画 | 剪

驻北极低产能人员
 

【雷磊/菠萝/全员】天堂岛(一发完)

全员,谈情说爱少,重点讲故事。

这一发是完整的,所以上一篇就先隐藏了,以免混乱。

迅哥单箭头渤哥,但渤哥对迅哥只有友情,还是提醒cp洁癖要小心。写完这篇我真的好喜欢迅子。

他们都还不是情侣。

————————————

天堂岛

 

 

1.

六个人走进电梯,习以为常的插科打诨之后,数字跳到1,门打开,酒店的装潢在一夜之间变了样。

在大家惊异于环境的陌生时,黄渤第一个开口了:

“我艹,这不是海风吗?”

空气中微凉咸湿的水分子附着在敏感的鼻粘膜上。“成都有海?”

“蒙古国海军哈哈哈。”

“渤哥你也有失蹄的时候啊。”

“放屁,海腥味我还能闻错咯?”

走出回廊,大厅内空荡无物,二十几根粗壮的石柱撑起足有四人高的屋顶,海风穿梭扫荡。整个建筑全为石砌,庄严的氛围让所有人不禁噤声。

走出大门,白花花的沙滩在阳光下亮得晃眼,海浪拍碎在岸边泛着细腻的泡沫。

“我们……这是在哪?”

“我们不是在成都吗?”

“这哪是成都啊?”

“……这一定是导演组在玩我们。”

“对。……不对,导演组呢?”

 “不光没有导演组,也没有摄像机欸,刚才出来大厅里都一架设备也没有。”

大家齐刷刷看向小猪,小猪笃定地点头:“也没有广告啊,如果是节目的话这不正常吧。而且我们都还没戴话筒。”

那这是怎么回事?黄渤走下去踩在沙滩上,弯腰捞起一把海水,湛蓝清澈,触感冰凉。是真的。

他们决定一起趟地图,谁也不能离队。他们花了五个小时,终于弄清了自己原来在一座无人的海岛上。岛上有许多风格各异、排列散乱的房子,都无人居住覆盖着薄薄的尘土。岛上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有丰富的热带植物、果树、海鸟,让人猜测这可能是哪个人的私人岛屿或是开发中的度假村。

行至中午,阳光从最高处直射,六人找了一栋房子坐下休息。

孙红雷有些担心看了看黄磊。

“我还真不是很累。”

黄磊一句话引出每个人的感叹,都说走了五个小时居然一点也不累,黄渤用外套兜了一下子水果,给大家分了,但也没人抱怨渴或是饿。

“我们刚刚有发现什么人吗?摄像机?”黄磊问。

“没有,啥都没有。”

没有人,没有摄像机,没有通讯设备,没有交通工具。

“同志们,我们被困孤岛了。”

黄磊被自己逗乐了,其他人却笑不出来。

 

 

2.

他们回到起初的大厅,那条走廊,却找不回那部电梯。于是只能面对接下来的孤岛求生。他们没有淡水,但是有岛上的水果,那些树木生长旺盛,简直恨不得刚摘掉一个就迅速长出新的,取之不尽。六个人在天黑之前储备了足够的食物,然后聚集在一间房子里度过第一个夜晚。

夜晚并不如想象中冷,天空晴朗,月亮映在海波中。艺兴显然是有点怕了,黄磊提出要守夜,于是大家轮流。

这一夜平安无事。

他们醒来,共同做出了一项总结——他们不会渴、不会饿、不会冷、也不会困。睡着的人都说自己一夜无梦。

这并不代表他们是没有知觉和感官的。

“可能我们只是没有这些需要了,不再依赖了。”黄磊又一次得到众人的赞同。

“但是为什么?”艺兴问,问倒了所有人。

这是第二天,他们继续搜集有用的信息和物品,仍然一无所获。倒是黄渤发现了这些房子的问题。他把墙壁指给跟在身边的罗志祥看:

“一点都没坏,看着没?这都是砖的,石头的,都一点也没坏。海边的房子可受不了这个,海风一吹肯定得侵蚀的,这都是新盖的。”

又走进去,王迅检查过木制的桌椅床几:“家具也都是新的。”

“就等着我们来呢。”

黄渤看他一眼,小猪这话说得他心里发毛。

另一边的三人组也进行地毯式搜索,昨天的巡查太过粗略,给今天留下了希望。

艺兴推开下一栋房子的大门,吓得大叫一声。还真的有希望!

孙红雷和黄磊连忙向他冲过来,往里一看,居然有个人坐在屋里。

“打扰了……不好意思老伯伯,请问我们可以进来吗?”

艺兴打头阵,孙红雷跟在他身后握紧了刚才随手抄起的木棍。里面坐着的只是一个七十多岁的小老头,他没有理他,静默地坐在窗边望着海。黄磊觉得不光这个老头,这些房子也很奇怪。

“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啊?”

没有回答,老头动都没动,好像他们全都不存在,窗外只有海水不断拍打在沙子上,一浪一浪,踏着固定的节拍。

“请问您是住在这里吗?”

“那,我们怎么能离开呢?”

“怎么能和外面联系呢?”

“……”

“艺兴别问了,走吧。”

 

 

3.

这样过去了五天。

在第二天结束他们完成了一次地毯式搜索,发现岛上除了他们以外还有五个老人,但对于他们的造访都处于完全屏蔽状态。到了第三天,这个数字扩大到了十二。但物资的数量依旧为零。他们发现夜晚不会有什么野兽或土著来袭,到了第四天,每个人分了一栋相邻的空房子。

在检查过每个人的住所之后,黄磊终于明白了这些房子到底哪里不对劲。

所有的房子都能看到海。

为什么?

第五天的男人帮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躁动不安,王迅砸了一把凳子拿到沙滩上去烧,他成功地让烟升到十五米以上的空中,站在浅水中向远方振臂高呼,然后守着灰烬静坐直到海面昏暗深沉,月亮第五次照亮白沙。

今天是第六天,他们拥有了一块石头,上面是黄磊凿出来的六道杠,以此来记录时间。黄渤把所有人聚集到他的客厅商议逃生计划。

“可是,我有问题。”小猪开始了发言。

“现在不只是逃生的问题了吧,我们现在就很奇怪啊,不会饿,不会困,就也没有需求,每天什么都不干就好了,也不会难受,这怎么回事啊?”

“你说这好像成仙了。”艺兴笑道。

“这些你都不用管,昨天不是都讨论过了吗也没讨论出什么结果,咱们先说怎么离开这儿。”

“不是啊,这个就是不能回避啊。”

“小猪你先听渤哥的。”

“王迅你别在这搅浑水啊。”

黄渤和罗志祥又吵起来,可是谁都有一堆问题,问谁去要答案?黄磊给不出,渐渐地不再说话。孙红雷开始为他担心。

黄磊没有开口拉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过了一阵忽然抬眼看向孙红雷,在孙红雷疑惑的对视中渐渐变得坚定,他逐一看了这五个兄弟,略微点点头起身走了出去。

孙红雷极力稳住黄渤和小猪,让艺兴继续帮忙,他连忙追出去想安抚黄磊,却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已经走远,正在一步步迈向更深的海中。

“黄磊!”

海水漫过那人后心,一个浪卷上来淹没了头顶。

“黄磊你干什么!快回来!”

一只手从水中伸出来扬了扬。

就算是道别了吗。

 

 

4.

是黄渤水性最好,纵身入水把尸体捞了上来。他拖着胖子的尸身从水中站起时,眼睛被海水刹得通红。

黄磊被放在黄渤客厅中央的地板上,黄渤在孙红雷的强迫下做了六次心肺复苏,小猪站在旁边不敢再发一言。

大哥黑着脸,看着那个从来都乐观坚强的男人冰冷的躺在他面前,居然掩起面哭泣起来。

“不可能的啊……”艺兴恍惚地一遍遍重复,没有人有力气安慰他,他看着地上停放着的苍白的尸体,不知是该上前还是该逃避。

入夜了,又是一天。众人各自回去,黄渤说就把黄磊留在他这吧,可孙红雷执意不许,小猪就帮他把人抬了回去。临走黄渤把那块石头交给红雷,说这个你留着吧,我再重新刻一个。

没有人睡觉,他们都站在窗口望着大海,听着海浪一下一下拍打着沙滩,一寸一寸退回远处,把黄磊溺亡的那一片海底暴露在银白色的月光之下。

所以当孙红雷一嗓子喊出来,所有人很快就在他房里聚齐,共同见证一场奇迹。

黄磊趴在地上边咳边呕,把灌进去的水全都排出去。

于是他们震惊地发现,原来他们不光不会饥渴困倦,他们也不会死。

“不过你为什么要跳海啊?”黄渤问。

黄磊拍拍他的头结束与孙红雷的拥抱,“我以为你们都只是我的一场梦。因为梦里是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感觉的,而且这里这么荒诞。只要死了或者有濒死的刺激就会醒。”

“可是。”

“可是。”

居然活过来了。

这样黄磊就有机会在石头上刻下第七道杠。

 

 

5.

时间一道杠一道杠地过去,他们不再吵架,日子变得枯燥无聊,更多的时候他们会静静地各自看海。

海风轻拂脸庞,黄磊向友人感慨:“小渤,你说,咱们每天这么愁,这么急着想从这里逃出去,真的是‘逃’吗?我们,难道不是刚从烦恼中逃离吗?这里没有病痛,没有需求,没有负担,也不需要你累死累活地奔劳。环境清丽,气候温和,日子平平静静,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黄渤听了若有所思。

“这就是天堂啊,这就是天堂岛。”

“这是天堂吗?……如果说只有日复一日无限重复,那不是无间地狱吗。”

在天堂岛的第二十天,艺兴消失了。

据王迅所说,那时他正和艺兴坐在海边聊天。其实主要是看海。海浪就是不知疲倦也不知厌烦,每天每时每刻做着重复的动作,踏着相同的节奏拍打在沙滩上,可看它的人也看不厌,心里的事也想不完。

艺兴的声音在海浪声中并不显得突兀,就像一切的沉默只是为了等候。

“迅哥,我明白了。”

“明白什么?”

“我之前一直以为,我最想要的,就是简简单单,轻轻松松的自由,就是做我自己,没那么多麻烦事。

“在这待了快一个月了,静下心来想,才发现根本就不是这些。我在这里,非常安静,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这么安静的生活了。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我们真的像成仙了一样。师父说这里是天堂岛,你说,我们是不是已经死了呢?

“如果说,把之前那些事都抛在身后,都当作是结束了的话,当作是上一辈子的事情……我才明白我最放不下的是什么。”

“嗯?”

“我喜欢她。”说起她,艺兴对着海平面上残余的夕阳露出温暖的微笑。“我上学的时候,好喜欢她。现在,我居然只能想起她。人……人真是有意思。”

夕阳照得他浑身发亮,王迅看着他身上白光耀眼,接着光芒减弱,艺兴的身体慢慢虚化,直至消失了。

 

6.

他们发动了又一次搜索,为了寻找消失的张艺兴。他们有一个荒唐的猜测:艺兴在这个地点消失可能会在其他地点出现,或者也许会在“出生点”复活。

然而现实把他们唯一握着的信念也击破了。艺兴真的消失了。像海上的泡沫。

黄磊找到了他们发现的第一个老头。

“大爷,您还记得那个孩子吗?那天我们一起来拜访您,十九天前。”

依然没有回应。

“他不见了。消失了。”

风干的肉体上嵌着一对昏黄的眼珠,直望着窗外的大海,此时竟转动起来,看向了黄磊。

那双嘴唇动了动,他听到一个苍老的声音:“他消失了。”

“对……”

是不是他的错觉,那双眼睛好像湿润了,像阳光下的浅滩闪烁着细碎的金光。

然而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剩下的五个人不知该如何面对艺兴的消失。这意味着什么?死了吗?还是去了哪里?这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黄磊看向黄渤:

“这大概是个中转站。”

我们做了一定的事情就会消失,然后去了哪里或是就此终止谁也不知道。那你说人生是不是也是个中转站。

无论如何,男人帮里少了一员,张艺兴从这个世界里消失了,他不会再出现,不会续写他的生活,可以说他是死了。

“我们都小心一点,不要像艺兴一样……”王迅声音被泪水浸透,垂头丧气。黄渤摸一把他后脑搂过他的肩:“迅子,振作点。”王迅抬起泪眼看他,对他只有忧虑。

为了避免下一场死亡,他们总结出艺兴的死因也许是说了真心话,内心深处最深最真的想法,当其他事情都被淡化之后显露出来的最深切的情感。所以不能说。

其实也没那么难嘛,之前好好地活了几十年,不是也一次都没说过。

 

 

7.

王迅受到了巨大打击,他眼睁睁看着艺兴消散如烟,黄渤花了几天时间安慰他,而小猪对他的疑心却愈加深重。

五个人里只有他声称自己看着艺兴消失,可是事实究竟怎样无人知晓,他说什么就是什么。艺兴到底去了哪里,小猪不敢问渤哥,也没有机会单独问王迅,只能继续寻找、继续观察。

王迅振作起来,开始尝试自己制作逃生工具。他拉上兄弟一起伐木想做一只筏子,黄渤非常卖力。虽然逃生工作在持续进行,但是绝望的气息大家都心照不宣,直到有一天,他们不再改进那只总是漏水下沉的筏子了。

王迅去那块石头上数了数,三十三,第二十道杠比别的要更长,因为那天有着沉重的意义。他走到黄渤窗下把他叫了出来。

“渤哥。”

“怎么了?”

王迅笑了,在夕阳里看着还挺好看的。“我有挺多事儿都没做好。”

“没事儿,大家都没有怪你的意思,你别多想。”

“你呢?”

“我什么?”

“小猪,或者磊哥,有没有说什么……”

“他们没说,但我知道。你放心,我相信你。”

王迅又笑了,低下头去,点点头又仰起脸来看着黄渤。

“渤哥,我感谢你。我认认真真地跟你说,谢谢。在这儿跟工作没有一点关系。我之前说的也是真的,可我觉得你总是不信。我是有小算盘,但我都让你知道。只有一件事我没有让你知道。

“渤哥,要是咱们这辈子就到这儿了,下辈子我给你当牛做马,做什么我都愿意。”

黄渤赶在泪水溢出眼眶之时抹了一把,给了王迅一个结实的拥抱。

“迅,说什么傻话,就算逃不出去,咱们也一直在一块。”

“行了,你回去吧。”

王迅扬扬手,目送黄渤朝房子走去。

黄渤听到身后的人好像还说了什么,很短,很轻,风一吹就散了。他转过身,夕阳下海滩空空荡荡。

剩下的三个人听到海边一声接一声的呼喊:“王迅!王迅!……”他们迅速赶到,看见黄渤一个人对着空气嘶喊,已经泪流满面。

 

 

8.

罗志祥的猜疑随着王迅一起消去了。可是他又转而开始怀疑黄磊。

他对黄渤细数,黄磊为什么敢冒死尝试,为什么会有老人开口对他说话,他怎么会这么快就熟悉了环境适应了新的生活。黄渤认为小猪是在这里困久了有些敏感焦躁,被黄磊的一贯的冷静控场吓到了。

小猪坚持要和渤哥待在一起,他提出一个猜想:死亡是接力的。他要盯着黄渤,希望能在他消失的时候做些什么把他救下。

也许是王迅的死刺激到了四个人,他们又燃起斗志,终于将筏子修好。经过讨论,大家决定让黄渤和孙红雷出海。

这一天是王迅死后的第四天,艺兴死后的第十七天,他们来到天堂岛的第一个月零七天。孙红雷和黄渤驾着王迅留下的筏子扬帆出海,他们向岸上的两个人挥挥手,渐渐随着洋流漂向远方。

罗志祥跟黄磊守在一起,一开始,他担心他会借此机会杀掉他。过了两天,他期待他何时会出手。再过两天,对海上那两个人的担忧已经压倒了所有想法,黄磊给他讲再多的故事也转移不了他对黄渤的牵挂。

每天黄昏,黄磊都会拿着把短刀在石头上多凿出一道,这一天又结束了,两个人还是没有回来。小猪偶尔会在这时哭出来。

等啊,等啊,等啊。一块石头已经刻满,摆在艺兴住过的那间房里。在来到岛上的第六十天,不断拍打在岸上的海水终于带来点新鲜玩意。

两具浮尸。

他们比常人要大得多,胀满了腐败气体像两只人皮气球。如果不是没有别的可能,黄磊和罗志祥是绝猜不到这是谁的。他们俩小心地把这两具尸体从水里抬出来,放在地板中央。黄磊打了盆清澈的海水为他们擦洗身体,捅破皮肤排出腐气,用小刀一点点把被海鸟啄食过的烂肉割掉,一只一只把肌肉纤维间的蛆虫挑出来。罗志祥守着不成人形的黄渤,看着那张浮肿难辨的脸,什么也说不出,什么也做不了。他看到黄磊也在流泪,大泪珠子砸在腐肉白骨之上,他为前些天的猜忌而深深自责。

夜深了,海风吹散满室的恶臭,罗志祥站起来,拿过那把短刀。

“反正都不会真死的对吧。”

他看着那具体型稍小的尸体,手臂发力,热血喷溅在四个人身上。

 

 

9.

这跟守灵不同,黄磊知道他们还会活过来,在这座孤岛上不会只留他一个人和那些不说话的老头。但是他也难免会有孤苦无依之感。黄昏里,他拾起罗志祥手边的短刀,端详,然后用海水抹净了血污在石头上又刻下一道。

他推断腐尸的恢复应当是漫长的,要去腐生肌,在白骨上重新长出健康的肌肉来,让断损的血管重新连接,造出新鲜的血液在其中奔流。所以还是小猪先醒过来与他作伴。那是黄磊来到这里之后真正感到快乐的一天,是他们来的第六十三天。

看着尸体消去浮肿,伤口长出粉红的肉芽,青白的皮肤渐渐恢复血色,每一天都变得无比美妙,小猪开始唱歌跳舞逗黄磊开心,说指不定什么时候这俩人就突然蹦起来一起跳。

但是等到这俩人真的醒过来,四个人还是哭成一团。他们都死过,都知道经历过真正的死亡和复活是多么大的痛苦折磨。

黄渤指尖轻抚罗志祥脖子上长长的刀疤,心下了然,他将他搂在怀里,脸贴在他头发上久久不放。

“磊磊……咳……”孙红雷咳出一口污秽,清了清嗓子。

“磊磊你辛苦了。”

黄磊被这句话卸去浑身力气,再也绷不住地把头埋在他胸口放肆地哭出了声。

折腾了一大圈,还不是一样回到原点。

他们说外面全是海,没有船只,没有陆地,只有茫茫然无边无际的海水。

逃不掉的。

 

 

10.

孙红雷帮黄磊找水果酿酒,罗志祥跟黄渤做鱼竿钓鱼。

逍遥洒脱,好几天没有人提起有关逃离的事。

尽管他们不需要睡眠,可是习惯了人的作息,一到明月东升就各自回房间去。这一天深夜,黄磊找黄渤单独聊聊。

“我们到底还是要离开这儿的。”

“……是,那当然了。”

“小渤,咱们不能放弃啊。”

“是……可是什么叫放弃,不是你说这里是天堂岛吗,也许这就是该顺应自然呢。”

“不是你说这里是地狱的吗?”

“谁又能知道呢?”

“艺兴和王迅消失了。”

“那是什么意思?”

“我们得理智一点,小渤,冷静下来想对策啊。”

“有什么好想的,想也没有用,我们都试过了,你看到了。”

“你累了,可以休息休息,但总得站起来面对。小猪是想逃的,你知道吧,这里关不住他。”

“我也想,可是逃是逃不出去的。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等吧,等它有没有什么破绽。”

逍遥洒脱,好几天没有人提起有关逃离的事,可是没有人想要留下,留在这无忧无虑的天堂岛。

有一天黄磊提前凿石记日了,他和孙红雷分头把整座海岛翻了四遍,回来在石头上凿出一道又深又长的刻痕。

现在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11.

说出那句最深的真心话就会消失。

黄磊和孙红雷长久地对视,孙红雷向他张开手臂,“磊磊。”

他抱了他,然后转身走了。

黄磊来到了一位老人家门口,这是他见到的这座岛上最老的人了。每一次相遇,他都会试着跟他说话,可老人从来没有回应过他。那老头和他上次见到的姿势一样,卧在躺椅上望着窗外的大海,泡沫炸裂的灿烂光斑在阳光下比白沙还要耀眼。

黄磊就坐在门槛上看他。在他身上海风的侵蚀倒是非常明显了,这具形容枯槁的身体正如一块朽木,好像刮过一阵风都会被吹掉渣。

黄磊守着老人,观察他每天的生活。可是日落月升,日落月升,老人与这间房子仿佛融为一体静止不动,每天只有黄磊会借着夕阳在石头上凿刻,这就是唯一的活动。

孙红雷起初来看过他两天,后来就不来了。黄磊守了十天,老人在那天的太阳浮出水面时对他开口。

“只剩下你一个了吗?”

“不,还有一个。”

又是沉默,但不会太久的。果然老人又说话了。

“差不多。我知道你会留到最后。”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我听到你们叫它天堂岛。”

“是。可是不知是天堂还是地狱。”

“我们不这么叫,我们叫它谎言岛,或者也可以叫真言岛。”

“怎么会两个都可以?”

“你不可以说出那句话,否则就会消失,你只能避而不谈或者说谎,才能在这里活下去。活下去才有可能逃出去。”

“可是我们逃不出去。”

“对。”

“我们在等它的破绽。”

他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以为是木制躺椅碾压地板发出的,仔细辨别才发现原来是老人在笑。

“没有破绽。”

黄磊惊愕,老人在这里也许已经坐了几十年,这个结论没有半点质疑的余地。

“可您……不还是没有放弃吗……”

“我啊,已经没有机会了。”

老人给他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在不知多久前来到这座岛上,他们见到一个又一个的同伴相继消失,岛上的年轻人告诉他们生存的法则。他和他爱的人在这里坚持了半年,有一天,那人公开向他表白,希望激励他跟他一起结束这一切,可是他没敢开口,在他的爱人虚化消散的几秒钟内,他怔怔地看着他,什么也没说。

“我爱他。”老人面带笑意,“我现在可以随时随地说无数遍我爱他,可是没有用了。我不配拥有那个机会。可我还拥有回忆。”

“那就只能留在这里?”

“留在这里,哪也不去。”

“您在这里多久了?”

“时间,”他看着黄磊,“时间是不存在的。”

老人看了眼那块石头对他说:“你这个没有意义,你只是记录了日落月升多少次,这不过是幻象,是因为你是人,才会依靠这些幻象来维持你的生活。你看到我的身体的衰老,这就是真的衰老吗?它只是在你心中时间的累积效果。这些,”他指着房间里的陈设、地板和墙壁,“这些都不会老,都不会变,是它为你我准备的,省去一切麻烦。”

黄磊想要走了。可是他想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转身又对老人说:

“如果消失了,又能怎么样?”

“大概和死了一样。”

黄磊深思,老人又补充道:“但是死又意味着什么?死亡并不意味着生命的终止,而是意味着一种未知。在这个节点之后,生命还会不会存在,会以什么形式存在,会存在在哪里,谁也说不清楚。这些未知的集合构成了死亡的概念。你该如何面对死亡,不是说你该如何面对生命的终止,而是说该如何面对这一切的未知,这一切的可能。”

黄磊回去找到孙红雷,和他说了与老人的谈话,孙红雷似懂非懂。他对他说,红雷,我们什么都不要说,一直留在这里吧,这里会是我们的伊甸园,我们的天堂岛。

 

 

12.

他们真像是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中自由嬉戏,享受一切自然的馈赠,没有丝毫琐事纷扰,只有彼此。

然而伊甸园里只有一条规矩。

黄磊仍然在凿石记日,他明白老人所说的,可还是放不下。第二块石头刻满了,放在王迅的房子里,第三块放在黄渤那里,他手里的是第四块。孙红雷坐在沙滩上看着他,夕阳几缕与他的发丝缠绕,栖息于眉宇之上,睫毛粘着金粉在晚风中轻颤。

“磊磊……”

黄磊抬起头带着暖融融的笑意。

“磊磊。”

“我知道。你别说。”

如果说在一开始黄磊还不确定,要担心他开口会留孙红雷一个人在这里,那么现在他完全不必有这份顾虑。他只是舍不得,想和他在一起,无论怎样,他都要好好珍惜。

什么叫放弃?人从来都是在坚持的。只不过坚持此就要放弃彼。

这一天是他们来到天堂岛的第一百五十天,五个月了。孙红雷站到黄磊面前像一尊金刚,黄磊知道这一次他过不去。

“磊磊。我要说。”

“为什么,在这里不好吗?”

“不好。”

“为什么?”

“这里永无止境。”

“永无止境的安宁。”

“永无止境就是折磨,就不会有安宁。就算有,这种安宁也是一种折磨。”

黄磊被击中了,他败下阵来。“你不开心。”

“我不开心,不是因为你磊磊。你也明白的啊,难道你很开心吗?你能骗得过你自己,你以为也能骗得过我?”

“生命总是要有终点的,现在到了,你有什么不能接受的?这里的一切不都是我们想要的吗?只要遵守一个规矩,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不是!这不是终点,是你不肯面对!磊磊你不是这样的,我们不用这样。就算消失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也比在这儿生生世世无穷无尽要更有意义。我要说,我不想再憋着忍着藏着,我要给你完整的,我也要完整的。”

黄磊还在犹豫。

“你说不说?”

“……”

小眼睛目光炯炯渐渐驱散大眼睛中的畏惧。

“我们一起?”

黄磊木讷地点点头。

“黄磊,”深呼一口气,“我爱你。”

“我……”

孙红雷的身体变浅变虚,黄磊忙扑上去一把抱住:

“红雷!我爱你!红雷!……”

 

 

13.

六个人面面相觑。电梯光亮如镜的内壁映照出每个人惊诧的脸。接着是紧紧的拥抱和激动的泪水。

“叮”,数字跳到1,门打开,外面是等待已久的酒店走廊。

黄磊的笑容挤得泪水涌出眼眶,他从孙红雷胸前抬起头看他,一切美好得难以置信。他伸出手,给众人看那掌中托着的,是一块尚未刻满的石头。

 

 

14.

“艺兴啊,你要去找她吗?”

节目录制结束,六个人要好好说说话,有好多事要聊。王迅在饭桌上悄悄地问艺兴。

“不了吧。”他笑笑,“她已经结婚了。”

师父在叫举杯,他正好也站起来凑上去。六只酒杯对在一起,震得酒液淋漓洒了满桌。

“各位!今天我们都经历了很多,我想起一句诗要送给大家。”黄磊双眼晶亮闪烁,一一与每一个兄弟对视,高举酒樽朗声吟出:

“幻境再美终是梦,珍惜眼前始为真。”

“好!”

劫难皆是恩赐,愿人人都能勇敢面对,都能努力珍惜。

 

End


————————————

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写出来的感觉也很满意。这故事的灵感和设定都是来自我亲爱的 @个个哒 的一个梦,她梦到和几个人进入到了我的一篇文中,大家不能提及真实世界,否则就会消失。其中有一个女孩向男孩表白了,于是就消失了,她在梦中见到这段情节特别伤心。真的很戳人啊。

文章后半部分讲了对很多问题的看法,我是觉得还挺有意思的,结尾用佟掌柜的那句诗来作结也算致敬,这也是我这么多年念念不忘的一句。

珍惜吧。还是活着好啊。

————————————

纪念,我第一次写完这么一个大故事,第一次带多cp带全员,第一次用这种分段标号的文体。这几样我都以为我根本做不到。再有,我也没想到我真的可以把迅子写得这么好,而且自问没有ooc。

后面本来还应该再讲究一点,但是将就了,反正是看故事,我爽了就好,你也爽到更好。👍🏻

查看全文
 
评论(38)
 
 
热度(42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chanc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