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 画 | 剪

驻北极低产能人员
 

【雷磊及衍生】段子练习(一)

本来是想专练反套路段子,但是没啥合适的,就找了几个有感觉的随便写一写。今天没啥时间了就先放一个,以后有时间了再续。

计划写这十个,但也很有可能换,有其他想看的也可以跟我说。顺序不定,甜虐随心。

1.临时成为共犯

2.灵魂互换

3.厨房里的暧昧

4.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

5.床单要绿色还是蓝色

6.永不忘的手机号码

7.不得已的大扫除

8.猜猜我是谁

9.没有说出口的勇气

10.寄不出去的信又增加了 

————————————


1.永不忘的手机号码


他又打过来了。按照惯例我该把电话放在一旁让他一个人说,但今天我也正遭苦闷,倒想听听比我更惨的声音。

“你在干嘛呢?”

“吃饭。”

“这么晚,吃的什么啊?”

“泡面。”

“你得吃好一点啊,别老这么凑合,上回你就在吃泡面。”

“这回换了一个味,那箱见底了。”

“我想你。”

还是老一套。他开始了,我不用再回应。这是我们商量过的。他不常打电话,总是在深夜,我一个人住,习惯晚睡,所以总是能接起来。本来我是可以不理他甚至干脆换一个号码,可是他每个月给我充很多话费,还乞求我不要销号。于是我就把时间卖给他,反正比我的工作时间值钱得多。

“我想你。今天去了很多地方,很累,很想给你打电话。我东奔西走,到处都是人,灯很晃眼,我觉得最近眼睛又不好了,特别干。等忙过这两天就好了,就可以回北京了。能歇一阵子。到时候你要是有时间可以找你玩。”

都是些鸡毛蒜皮家长里短。但我一直听下去。我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深夜里在这个二十平米的狗窝里我搂着泡面听电话那边一个陌生中年男人的废话。

他真是很能说,一个人可以不停地说。也许他以为我又把他搁在一边了。话说着说着就慢下去,沉闷让我心里难受。

“你好吗?”

他没有了动静。半晌才道:“……好。”

“我今天,不开心。难过。”

“怎么了?”

“没怎么。”我想不出原因,大概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他的声音是怎样的?”

他又沉默了。我知道他不是在花时间回忆。

“比你还要低沉一些,老一些。”

我试了几次,直到他说好。

“那,我也想你。”

很久以后那边传出啜泣的声音,那应是他的泪,落入我的泡面碗中。

 


————————————

啊我也心疼啊……真的疼。

查看全文
 
评论(7)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chanc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