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 画 | 剪

驻北极低产能人员
 

【亮绪/暘绪】方绪的礼物

@江七 搞的“直接发提纲”摆烂行动(✓)

祭出存货解除周更危机(✓)

早期的脑洞,现在看来极可能不会写出来了,姑且把大纲放出来。是一个没有结尾的故事。

[主亮绪➕微暘绪]不逆,原剧基础上有暧昧。

希望有评论!

方绪香水参考:

馥马尔 夜色玫瑰(一轮玫瑰) Frederic Malle Une Rose, 2003

 

 

从小俞亮就很依恋方绪身上的气息,那时候是干净清爽的香气,回国以后被师兄抱了满怀,他像被一颗花香炮弹击中了,师兄满身馥郁的玫瑰花香,夹带荔枝的甜蜜,让他恍然间像是重新认识了他。六年间他长大了,方绪也成熟了。后来他偷偷地爱上了这个味道,它和父亲书房的檀香简直是两极,他没有想过男人可以用如此浓郁的花香。可是当他遇见过师兄的历任女友,他又好像明白了什么。他起初自然地以为,这是师兄沾染的脂粉味,还因此和方绪闹别扭,但是冷静想想,其实天长日久香气不变 ,显然不是这个原因。而他忽然有一天注意到,在他表示嫌弃之后,方绪身边的女性和香气一起消失了。他又想念起那个味道,不知道比起幼时依靠着的白衬衫上的肥皂味,他是不是更喜欢这种带有酒醉味道的花香,但晚上闭上眼睛,眼前还是出现那朵盛放的玫瑰,在黑暗中张扬地袒露着,丰润的花瓣上挂着蜜露。他找借口去他家,像个小偷一样到处摸索窥探。

终于让他找到。他拿起来,故作天真地问方绪,这是师兄之前用的吗?方绪笑答,是啊,要不要试试?说着,手指压下喷头,轻而易举满足了他为时两个月的幻想。他脸上一定露出了太过餍足的表情,让方绪更开心了,但他却说,“喜欢吗?小亮会喜欢这种类型的香水啊?我还以为你和老师一样,会更喜欢檀香。”

的确,他默认。“我喜欢这个。”他知道自己的眼睛黑白分明,总是显得无比诚恳。“那明天师兄带你去买一瓶送给你。”第二天到了店里,俞亮才告诉他他改变了主意。他一一试过那些有趣的名字,最终选择了木质香气,沉稳中又带着些许凌厉,不大像他一贯给人留下的冷静克制的形象。师兄说这个味道很称他,“师兄喜欢吗?”他看着方绪满意地点了点头。方绪开着红色跑车送他回家,他目送他离开,他想,玫瑰和跑车很配,而现在,车厢内又多了一份他的气息。等了一会,他再次出门,把那支他觊觎已久的香水买了回来。

方绪从来都很会送礼物 ,能直送到人心坎里,俞亮叹服。他怀疑是不是自己给了他灵感 ,没过多久,父亲的案头就摆上了新的线香。书房里厚重的檀香拨不开,把那些书柜桌椅棋盘都熏透了,让人透不过气,可方绪还是上贡一般地为他添置。每次他来了又走之后,俞亮走进那间书房,闻到檀香中漂浮几缕无法忽略的玫瑰花香,看着父亲烦乱的神情,都会暗暗窃喜。

送他香水的时候,方绪感叹说他长大了,把沉甸甸的盒子交到他手里时眼中似有深意,俞亮相信那绝不是错觉。师兄总是喜欢让事情充满仪式感——关于他的事。他们都很忙,后来很久都没机会见面,好在他有这瓶私藏,可以偷偷把盖子拔开,微微闻一闻,把香气藏在被子里,生怕被父母亲发现这莫名的来源,他能怎么解释呢。

再后来,是方绪送给他的下一件礼物,他完全没有想到那会是什么。

他送过他太多,送他拼图、棋书、西装、领带……现在摆在他眼前的是一个盒子。他推测一番,打开,果然是两只棋笥。他微笑着没有假装惊讶,但方绪的笑容让他有些疑惑,他把棋笥从盒子里拿出来 ,非常沉,是石头做的,掀开盖子,里面毫不意外是两色棋子。

他又看向他,方绪还是笑眯眯的不说话。他仔细研究,棋子表面并不光滑,反而有些磨手,掂起来比一般棋子要略重,不清楚是什么材质。

“猜到了吗?”

他摇头。

“听说你最近压力很大,这是难免的。回头把这个摆在床头,可以安神。”师兄细细和他解释,这是他专门定做的扩香石,是未上釉的陶瓷做的,回去用清水浸泡阴干之后他就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香水喷上去,它们会帮他把他留住。

俞亮喜出望外。师兄当然不会知道最终落在这些棋子之上的到底是什么,他抱着两盒棋子,想着该去哪里完成这场仪式。趁一个父亲早出的上午,他猫在自己房间里,细心地给每粒棋子都喷上香水,看着细密的水滴一点一点被棋子的表面接纳了,他一枚一枚收拢起来,捧在眼前。所有的窗都被他打开了,活跃的空气翻滚着,像玫瑰花的海浪,就要把他吞没。他扣上盖子,一切就归于寂静。出门之前他淋浴更衣,给自己换上了师兄送他的那款味道。

后来师兄被逐出师门,有一天父亲推门进他房间时他看到那张脸突然一怔,是恍然若失的伤痛,甚至让父亲好像一下子忘了要做什么。他明白了以后,变本加厉地给那两盒棋子加重了气味,可父亲再没轻易进过他的房间。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chanc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