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 画 | 剪

驻北极低产能人员
 

日记2

意料之外的新坑。
这个号(@病人12138 )用来模拟一个精神病人,他的医生协助他假装正常人来从精神病院“康复”出院,然后回到社会中模仿正常人生活。医生要求他在整个过程中记日记,每篇下面医生都会写上批语。到后期不光是日记,还会有录音录像等等。
我一开始没想着cp,但写的时候还是想写他们。可au里难免会有人设与真人不符,我也向来不认为au是同人,所以就不打tag了,虽然我确实是想着他俩写的,在我心中这俩人就是雷磊。所以,总而言之就是:


『爱代入就代入,爱当原耽就当原耽』,


说得这么明白了,就别有人来扫兴了好吧,先谢谢了。
因为没有tag,所以喜欢的请大力推荐,不然没人看。但没人看也会写,一直都想弄个号模拟人,挺带劲的。
以后每一篇够长的都会拿这个号推荐,但还有零零碎碎的杂感不能尽数推荐污染首页,想看的请关注 @病人12138 ,带给你实时的“康复”进程。

最后,更新随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病人12138:

上一篇写得不甚明了,孙医生看过后要我将前因后果写清楚,交代好包括我在内的人物关系。这些话他用红笔批在篇尾,我真怀疑他是不是特地翻出老旧的钢笔,跑去买来红墨水,还模仿小学语文老师的口气。


他们都说我叫黄磊,(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在我的日记里进行自我介绍。“因为这不光是写给你自己看的,也不仅是给我看,它既是日记也是病历,它还可以是小说,是传记。”孙医生说。可我不想给谁看,我写的时候没想着给任何人看,我只是给自己脑袋上剌了个口,里面的想法就像水一样流出来。)医生护士们、病友们,都这么叫我,我床脚挂着的病历本上也是这么写的:黄磊,12138,1是指精神分裂科,2是指西住院楼,1是指一楼,38是指三号房八号。我自己也记得,从来他们都是叫我黄磊,虽然他们说我有时候会忘记,但我不相信,这些人,八成总是用这招糊弄我们——自己做了些蠢事,就强说别人是错的是坏的是病的是疯的,要是一群人都这么蠢,那就要兴起风浪,造一个精神病院出来,分出科室,给他们害怕的人编上号锁起来——我才不信他们。我叫黄磊,八号。是因为来的时候原来的八号刚刚离开。听说他和当时的九号做游戏,让九号把他从医生那偷来的铅笔钉进他太阳穴里。九号现在成了X13号,X是隔离的意思;八号成了我。


所以后来也有人叫我八号,比如:


“八号,你的药。”“八号,上床睡觉。”“八号,张嘴,抬起舌头给我看看。抬起来。”


这些人另一些时候也叫我黄磊,经常是:


“听说你好了呀黄磊?”“来啊黄磊,再给我们讲讲乔伊斯伍尔夫普鲁斯特。”“呀,黄磊呀,在这里可安逸了吧,你瞧瞧(扬起手背拍拍我的肚皮)。”


而另一些人是反过来。


但孙医生不同,他不叫我黄磊,也不叫八号。我喜欢他的称呼。


我说够了我了,就算你还是要拿红笔批评我身份背景没有交代我也不要再说了。


算了,我写累了,写烦了,明天就是把什么红烧肉卤猪蹄都罚给你我也不写了。


 


 


2018.2.22 0:55


 





磊磊:


明天食堂做红烧肉,你放心,不会罚你,我另给你带一只卤猪蹄,答应你的,一定不会忘。




红雷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7)
 
上一篇
下一篇
© chanc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