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 画 | 剪

驻北极低产能人员
 

【Rysposito】[无授翻][另涉二改]永恒时刻(Time Stands Still)

Time Stands Still

无授权,侵删歉。

作者:darringtons

翻译:Chance

AN:第二次有些许不一样。关于《贼窝》一集(Den of Thieves)。

标签:#主要角色死亡 #Rysposito #致郁 #浪漫 #Esposito相关

发布时间:2010-09-06 

 ————————————

永恒时刻



当他的第一个搭档被拉辛杀了时,Esposito花了几个月时间试图为他冠上罪名。无论如何要把他判进监狱。

可是他毫无破绽,几乎没有任何证据对他不利。

到了第二次就有些许不同。

 

“我姐姐想见你,”Kevin坐在Javier的副驾驶上说道,他们刚结束尤为漫长的一天,正开车回家。

“什么?”Javier问道。

“她想见你,”Kevin耸耸肩。

“她知道我们的事?”

“是的。有一阵了。”

“哦。好吧。”

“我这周末要跟她出去吃午餐,”Kevin说,“你也应该一块来。”

“当然了,”Javier说,可听起来显然是言不由衷。

“听着怪怪的。”

“我就是……嗳,你家里人,Kev。要是我说什么傻话惹他们讨厌怎么办?”

Kevin 盯住他,看他有些好玩。“你个小姑娘,”他大笑,但立刻恢复了郑重的神情。“你不会的……好吧,可能是会说点傻话吧,但他们还是会喜欢你的。他们很好相处。除非你用削皮器袭击他们然后还去放火烧房子,不然你就不会有事。”

Javier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沉默了一小会儿,接着视线离开路面而移向Kevin,用一种怪异的眼光看着他。

“怎么了?”他问道,Esposito把车停下。 

“这例子也太具体了。就好像,取材于你的亲身经历?”

Kevin 叹了口气。“当时我十五岁好吗。我处的那家伙有点……刚。我弟弟说了些话惹到他了然后他就炸了。”他企图轻描淡写。

“然而我到现在才听你说这事儿?”Javier轻笑。

“嗳,又算不上我的高光。”边说着,他们下了车。

Javier张开嘴正要说话,但就在字句蹦出来之前,两个警探同时察觉到了有物体逼近。

这一刻的时间被拉扯得极慢,就在他们转向那辆擦身而过的车时,后车窗里的巨大的枪管伸了出来。

“不,”Ryan轻声说着一跃而起,冲在Esposito身前迎住子弹。

车只在一瞬间就消失了。Kevin落入Javier的怀抱里,他们又一起跌坐在地。

“Kevin!”Javier 大喊,紧抱着他。Kevin呼吸粗浅起伏不定。他胸口中了一片子弹,不留生机。时间停驻在他们身旁,陪伴着Javier播,拨出911,搂紧了Kevin乞求他保持清醒。

“拜托Kev,看着我。”他哀祷。“求你。”

Kevin缓慢地眨了眨眼,难以聚集意识。

“你……还,好?”Kevin虚弱地问。

“我没事,”Javier说,扔下了手机,丝毫没有注意到嵌入他手臂里的子弹,“我担心的是你。”

“被打成海绵宝宝,”Kevin咯咯傻笑,声音已近于耳语。他太虚弱了,阖上了他的双眼。

“拜托了Kev,把眼睛睁开,醒一醒。求你了坚持一下。”

“就,只是……闭目养神,”Kevin回应。

“你得保持清醒,”Javier 把他摇回现实。

“唔?”他嘟哝。

“保持清醒。”他重复道。

“嗯……好。”Kevin说着,头靠在Javier胸口休憩,还是闭上了眼睛,脸上露出微弱的笑容。

“Kev!”

“爱你Javi,”Kevin轻轻回应。

“你敢!别像个死人一样说话。我也爱你啊,但你得把眼睛睁开Kev,我们在一起。你不能睡过去。”

“可……太累。”

“累没关系Kev,你必须醒着。”

Kevin没有回应。

“Kev?”Javier问。

“Kevin!”他试图再次把他摇醒,可是没有任何回应。

“Kevin?”

 

他把他拉近,泪水在他的脸上畅然流淌。

 

 

接下来的几天几乎没有给他留下什么印象。急救人员来了,但是晚了,Kevin已经不在。Beckett和Castle和Lanie和局长可能是来过,但他真的记不清楚。

他依稀记得有过调查,但所有事都只是一团模糊。

唯一让他清晰记住的是那个时刻,他发现了杀害Kevin的暴徒。拉辛的几个虎伥因为Esposito抓了他们的老大而愤愤不平,要Esposito付出代价。Ryan只是挡了路。

他清楚地记得,在他明白的那一刻他就冲出警局。他有点印象Beckett是跟上了他,期望能阻止他做傻事。她一定是竭尽全力了。

他记得,绝对程度上的清晰,他杀了那几个夺走他搭档的凶手的时刻。

在那之后又复模糊。他知道他让Beckett拘捕了他,他也知道有过一场审判,他认了罪。他杀了四个人。他有罪。

他知道有一个监狱隔间在等着他走进去,他也知道他将在那里度过余生。他知道警察在栅栏里的日子不会好过。蓄满恶徒的积怨。他知道所谓余生可能也没多长。

 

他倒也真不在乎。



————————————


译者按:

无授翻!涉二改!我真是要原地自爆了……可是我真的是带着满满的敬意!和满满的电力!来翻译并分享这篇文,但电力基本源自于我起初的误解,以下的二改结尾是我在急欲看完文去吃石锅拌饭的情况下略读而产生的误读版本,读完被我这版结局虐的翻身打滚死去活来,然后激情重读才发现……我赚了两个故事。


误读版本——



“Kev?”Javier问。

“Kevin!”他试图再次把他摇醒,可是没有任何回应。

“Kevin?”

 

他把他拉近,泪水在他的脸上畅然流淌。

 

 

接下来的几天几乎没有给他留下什么印象。急救人员来了,但是晚了,Kevin已经离开。Beckett和Castle和Lanie和局长可能是来过,但他真的记不清楚。

他依稀记得有过调查,但所有事都只是一团模糊。

唯一让他清晰记住的是那个时刻,他们发现了杀害Kevin的暴徒。拉辛的几个虎伥因为Esposito抓了他们的老大而愤愤不平,要Esposito付出代价。Ryan只是挡了路。

他清楚地记得,在他明白的那一刻他离开了警局。他有点印象Beckett是跟上了他,以为需要阻止他做傻事。可他什么也没做。

在那之后又复模糊。他知道Beckett将凶手缉拿归案,他也知道有过一场审判,凶手认了罪。他身上背着四条人命,难逃其咎。

他知道有一个监狱隔间会把那个恶徒装进去,他也知道他将在那里度过余生。他知道所谓余生可能也没多长。

 

可他已经都不在乎了。



————————————

这两版的差别!!

我爱误读版啊啊啊!!

开篇就说第二次有些许不同,第一次的重点全在为搭档伸张正义,是怒火中烧的复仇,可第二次整个人懵掉,从头到尾,没有复仇的欲望,没有愤怒,没有动力,什么也没有了,他的爱人死了啊,带走了一切。什么都无所谓了。

罪犯被缉捕了,那又怎么样呢?他一共杀了四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被杀的原因,Ryan只不过是其中一个,甚至只是小小的配角,现在凶手的故事结局了,主角进了监狱,算得上有始有终,可那又怎么样呢。

一切都在一瞬间离他远去了,时间停驻在他身边,陪伴着他拨打911,搂紧了Kevin乞求他保持清醒,并且再也没有移开脚步。Time stands still,当你放弃了你的故事线,你便与时间站在一起了,凝固在了故事结局的永恒时刻。


这个版对情感和人性的处理比原版更能触动,能够在这么一个俗套的情节中找到这么一个精妙的切入点,并带出如此不俗的体悟。比复仇更富有人性,更可信,更绝望。

我真的要被这种情绪虐死了啊啊啊……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chance|Powered by LOFTER